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缉犯“拿错”身份证被逮 假的那张还在兜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广东佛山警方悬赏2万元缉拿的犯罪嫌疑人李永球因为“一念之差”拿错了身份证,日前在陕西宝鸡火车站落网。

  此前,李永球任佛山南海某公司的法人代表,1997年至2001年,他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南海市一副市长挪用公款2000多万元,并于2003年初出逃。2004年12月,佛山市检察院发出逮捕李永球的通缉令。

  4月8日1时许,宝鸡市火车站进站口,一看起来神色疲惫的人被要求出示身份证,此人从上衣口袋里拿出身份证后,值班民警在计算机上输入身份证上的名字:李永球。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佛山检察院通缉要犯、职务犯罪”等字样,而且身份证的编号和电脑中显示的一模一样。

  “你过来一下!”随即,民警把李永球带进了值班室。发现情况败露,李永球没有反抗和逃跑,表情僵硬,直接承认自己认识广东南海市原副市长梁福钊,但是对自己已被通缉并不知道。据李永球交代,这两年他始终不敢乘坐火车,经常在农村装成可怜人,蜗居于乡间农舍,这次是想到甘肃天水去,谁知第一次坐火车,就被逮个正着。他本来在西安做了个化名“张立”的假身份证,随时带在身上,谁料想这次“拿错”了身份证。

  当日下午,李永球被押回佛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