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最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利润分配

  (600422)昆明制药公布2004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200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为:以2004年末总股本157088000股为基数,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派1.50元(含税)。

  股权登记日:2005年4月15日除权除息日:2005年4月18日

  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日:2005年4月19日

  现金红利发放日:2005年4月22日

  本次送股及转增股本后,按新股本总数摊薄计算,2004年度每股收益为0.29元。

  风险提示

  (600858)ST渤海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风险提示性公告

  银座渤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于2005年4月6日、4月7日、4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按照有关规定,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617、900913)*ST联华、*ST联华B公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上海联华合纤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近日出现异常波动,截至2005年4月8日,公司B股股票交易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2002年度与2003年度已连续两年出现亏损,预计2004年度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依据我国证券法规,公司股票将在2004年度报告披露后暂停上市交易。如公司2005年度半年报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董事会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扩建工程

  (600095)哈高科公布公告

  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豆食品公司)分离蛋白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已于2005年4月4日报黑龙江省发改委备案。至此,该项目已完成各项审批工作。目前该项目正在向国家发改委申报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

  股东大会

  (600521)华海药业公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一、通过公司200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以2004年末总股本18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3股派3元(含税)。

  二、通过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三、通过关于在临海川南设立独立子公司及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抗艾滋病-那韦系列项目投资主体的议案。

  四、同意公司授权经营层在余额不超过2亿元范围内利用间歇资金进行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短期投资。

  付息公告

  (600418、110418)江淮汽车、江淮转债公布可转换公司债券2005年付息公告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4月15日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江淮转债”至2005年4月15日止满一年,根据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募集说明书》有关条款规定,现将付息事项公告如下:

  “江淮转债”按票面金额从2004年4月15日“起息日”起开始计算利息,票面年利率第一年为1.2%;即每手可转债面值1000元,利息为12元(含税)。

  付息债权登记日为2005年4月14日除息日为2005年4月15日兑息日为2005年4月20日

  关联交易

  (000023)深天地A: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深天地A现就与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商品混凝土日常关联交易事宜进行公告。

  (600863)内蒙华电重大关联交易及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25日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未来的控股股东,下称:北方联合电力)签署了《关于设立内蒙古北联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联电能源公司)的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组建北联电能源公司。北联电能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10%。

  公司于同日与北方联合电力签署了《安全生产监督与技术服务协议》,北方联合电力向公司提供安全生产监督与技术服务工作。按照发电装机容量15元/千瓦年的标准,由公司向北方联合电力支付安全生产管理费,自2004年1月1日起执行。

  公司于同日与内蒙古电力燃料公司签署了《燃料委托管理服务协议》,受公司委托,内蒙古电力燃料公司为公司所属电厂提供统一燃料管理服务。燃料管理费按照公司实际拉运原煤量1.2元/吨收取,自2004年1月1日起执行。

  公司现将预计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向目前控股股东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科林城发热力有限公司及内蒙古丰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产品或商品,2004年交易总金额为420596万元,预计2005年度交易总金额为508600万元;公司向内蒙古蒙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参股子公司)及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燃料、材料、蒸汽,2004年交易总金额为23249万元,预计2005年度交易总金额为33250万元;公司与北方联合电力、内蒙古电力燃料公司及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因接受劳务而形成交易,2004年交易总金额为6756万元,预计2005年度交易总金额为10460万元。

  此外,公司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协议,丰镇发电厂以及包头第一热电厂租用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土地,以承担土地使用税的方式本期共支付土地租赁费223万元;公司控股的内蒙古京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期从内蒙古蒙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租入办公区房屋及设备、物资库办公楼、食堂等固定资产,租赁期限自2002年7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双方协商总租赁费为250万元,截至2004年12月31日已支付完毕。

  诉讼

  (000030、200030)ST盛润:诉讼事项

  ST盛润近期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份、深圳福田法院民事裁定书1份、深圳罗湖法院传票1份及深圳罗湖法院民事判决书1份,公司现就此进行公告。

  (000430)张家界:重大诉讼

  张家界于近日收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两起与公司有关的诉讼相关法律文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上海银行诉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及湖南安塑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

  二、上海银行诉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湖南国光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安塑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

  上述诉讼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目前尚无法判断。

  (000156)*ST嘉瑞:重大诉讼

  近日,*ST嘉瑞就以下借款纠纷分别收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等文件。

  一、上海银行2000万元借款纠纷。二、上海银行6400万元借款纠纷。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由于上述第二项诉讼中*ST嘉瑞的还款义务在人民币1000万元的范围内,因此,上述诉讼事项涉及金额合计人民币3000万元(本金)。截至公告之日,公司无新发生的诉讼,累计涉诉金额为72977万元(本金),占200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63.02%。

  (000736)ST重实:诉讼情况进展公告

  关于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诉ST重实借款纠纷一案,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一、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与公司签订的借款合同及抵押担保合同有效;二、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借款本金1800万元及利息、逾期利息。三、若公司未履行本判决确定的支付义务,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有权将公司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建新北路86号1~3层建筑面积为3760平方米的房屋依法予以折价或拍卖、变卖,就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案件受理费和其他诉讼费合计106010元由公司负担。

  担保

  (000418、200418)小天鹅:为他人提供担保的公告

  近期,小天鹅经清查、自查,发现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无锡小天鹅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提供了1000万元担保。2004年11月、12月无锡小天鹅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申请开具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承兑汇票,存入保证金1000万元人民币,并由飞翎电子提供担保,担保金额1000万元。

  (600681)ST万鸿为控股子公司续贷提供担保的公告

  万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三次董事会审议同意为控股子公司武汉长印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85.72%股份,间接持有其14.28%股份)向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汉口支行续贷人民币999万元继续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一年(2005年3月31日~2006年3月31日)。

  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11888万元人民币、500万美元。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8410万元。

  法人股被质押

  (000428)华天酒店:第一大股东所持国有法人股被质押冻结

  华天酒店于2005年4月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华天集团已将所持公司国有法人股398076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3%)质押给相关银行作为贷款担保。

  加上原有已披露股份贷款质押16191293股,截至2005年4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法人股已累计质押559989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40%。

  此外,华天集团与工商银行成都市草市支行因成都三电公司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一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华天集团所持“华天酒店”国有法人股42440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冻结期限自2004年7月27日至2005年7月26日止。

  控股股东华天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64.8%。上述两项股权冻结股份合计为602429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85%。

  业绩预警

  (600656)华源制药公布2004年度业绩预警公告

  经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4年度净利润比2003年有大幅下降,下降比例将超过50%(经预审计;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725.40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4年度报告中披露。

  收购

  (000605)四环药业:控股子公司收购资产进展情况

  有关四环药业控股子公司湖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向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土地使用权事宜,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土地使用权的过户手续仍在办理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