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还有多少利好值得期待? 专家解读救市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上周五,当晚将出台五条重大利好政策的“消息”和中金的辟谣又让“利好”问题成为股民最关心的词汇。

  投资者把期待利好的目光都投向了哪里?剔除已经无法兑现的传闻,现在的股市又有多少利好可以期待呢,这些利好又能给股市带来什么?

  期待利好之一 股权分置解决?

  一谈到股市,很多人都会把所有的矛盾集中到股权分置问题上时,股权分置仿佛成了横亘在中国股市发展道路上的“那道迈不过的坎儿”。

  那么股权分置解决会有多大的利好呢?

  新时代证券高级分析师郝晓辉认为,目前解决股权分置的可能性极小。尽管迹象表明今年可能会有试点出现,但管理层对此肯定会十分谨慎。由于股权分置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以对试点个股来说是利好,对流通股有利,如果股价有利,会领起股市的狂涨,否则将带来狂跌。也就是说股权分置很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利空。这也是解决这个棘手问题的顾虑所在。

  期待利好之二 平准基金入市?

  “冀望于‘平准基金’救出一个大牛市是不可能的。这只能是一种短期的行为。”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表示。他同时指出操作“平准基金”的时候会产生新的利益输送,可能会引发新的腐败。这是决策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郝晓辉则表示,目前来看,平准基金入市是不合时宜的,可能性不大。

  期待利好之三停止新股发行?

  郝晓辉表示,短期内停发新股的难度不大。但如果说至此就不再发行新股是不可能的。暂时停发新股,直接的作用就是减少股票市场的股票供给,让资金不再分流一级市场,属于节流的权宜之计。停发新股能够形成一定利好,但只会是反弹,不可能靠停发新股解决问题。

  群峰投资研究员王朝烽也认为,不发新股是不可能的,新股发行不仅可以改变股市分布,也是配合我国金融改革所不可或缺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问题已经没有讨论价值了。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月底发布的询价公告,已经让年内停发新股的传言不攻自破。

  期待利好之四免征股息、印花税?

  “股息免征影响不大,毕竟股息所占的比重并不大,印花税的下调是可能的,但免征可能性为零。”分析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郝晓辉则表示,若减免股息税的政策得以实施,有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增加财富的机会。但总体来看,这个利好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刘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