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FII投资额度将大幅提升 试点办法有望近期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今日出版的《中华工商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完善QFII试点管理办法的相关方案即将完成,并有望于近期推行,届时QFII的总体投资额度将有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随着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热情的高涨,QFII制度试行阶段4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目前已经几近饱和。

  报道称,有关人士认为,目前QFII的初步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短期内试点还会继续进行,不会马上进入推广阶段。他表示,提高QFII试点的投资额度可以说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过渡环节,而最终取消投资额度的限制将成为QFII发展的必然趋势。

  此前,时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的郭树清在今年两会期间也曾经表示,引进QFII对于内地资本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外汇局将与证监会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考虑放宽QFII的投资额度。

  报道还称,“此次QFII试点的总体规模可能会扩大到60亿-80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如果额度增加的太少将失去意义,但是在大规模放宽QFII投资额度的同时,相关方案可能会对QFII的投资组合作出相应具体规定,从而对真正积极投资市场和投机人民币汇率和利率的QFII进行区别对待。(董砚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