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块弹片折腾抗美援朝老兵5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38 新文化报

  医院今日对老人进行会诊,如果顺利立即手术,让老人跟伤痛说“再见”

  本报讯 (记者 于刚 实习记者李兴盛)54年前,农安县的韩景林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战斗中负伤,54年后,医生在老人的右腿发现3块炮弹弹片,老人终于找到了折磨自己多年的顽疾根源所在。

  抗美援朝中老人被炸成重伤

  昨日,记者见到了韩景林老人。忆起当年,老人仍很自豪:“1949年5月,我刚19岁就参军入伍。第二年10月23日,我所在的部队奉命入朝参战。刚进朝鲜境内,我们就在白马山附近与美军第七军相遇发生激战,战斗持续了3天3夜。我们和美军就是硬碰硬,看着战友一个个倒下去,我才真正体会到战争的残酷。”

  撸起右腿裤脚,韩景林用只剩3根手指的左手指着累累伤痕让记者看,“当时全连138人只剩50多人,我身上的伤就是入朝后打第五次战役时留下的。1951年2月,我所在的部队行至距汉城南240公里附近时被美军发现,美军的飞机成群地冲我们飞来。”韩大爷比划着当时飞机来袭时的情形。

  他们躲进了临时挖的防空洞内。一枚炮弹突然袭来,“我当时就感觉身上一热,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等韩景林醒过来,他已经被送到医院,性命是保住了,但他的左手大拇指和食指都被炸断,右胫骨下1/3处骨折,和他在一个战壕的另3名战友都牺牲了。

  在老人的伤残军人证上,记者看到老人被鉴定为二等乙级伤残。

  炮弹碎片折磨老人54年

  在医院住了一年半后,韩景林出院了。从那以后,每逢阴天下雨,他的右腿都会酸痛难忍。对此,老人并没在意,“负过伤有点后遗症很正常嘛。直到10年前,我的右脚踝开始肿胀,走路也越来越困难,我才意识到病情严重。”2001年,韩大爷在当地的镇医院做手术,在右脚踝取出一块小指甲大的弹片。“我以为从此就没事了,可谁知腿部还是肿胀疼痛。”2005年4月,韩大爷来到农安县人民医院,X光照片显示在他的右腿小腿部、脚踝骨处和脚跟部各有一块指甲大的弹片。

  农安县医院外科第四疗区主任吕有望告诉记者,医院将在11日对老人进行会诊,如果顺利,会立即为老人动手术。得知这个消息,老人开心地笑了:“希望这次手术后,能跟腿部的伤痛永远说再见。”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