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少年无故刀伤17岁少女 两人未结怨原因成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1日消息:“一个年仅12岁的男娃娃用水果刀把一个17岁的少女刺伤了!”昨(10)日下午,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受伤少女正在郫县花园镇卫生院接受治疗,记者随后前往采访。

  回家途中少年紧跟身后

  在医院住院大楼二楼,珠珠(化名)坐在病床上,清秀的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一说起头天的事件,她的眼神中立刻透出惊恐,言语也激动起来,“我一想到这件事,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老想着插在我后背上的那把刀……”

  前日下午4时许,上高一的珠珠在同学家写完作业后,蹦蹦跳跳地往家中走,在经过平时必经的小路拐弯处,她又一次碰见了12岁的小华(化名)———这已是她3周来第三次在这里碰到他了。

  17岁的珠珠像个大姐姐一样主动走上前去,抚摸着小华的头,关切地问:“小华,听说你前几天感冒了,现在好点没有?”小华点点头说好多了。珠珠笑了笑,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小华也一言不发,紧紧地跟在后面。

  突然遭袭少女右肩插刀

  突然,珠珠感觉自己的后背挨了一下重击,一阵钻心的疼痛让她龇牙咧嘴。她气愤地扭头冲小华吼道:“你为什么打我?”眼睛却瞥见自己右肩上插着一把1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珠珠一边大声哭泣呼救,一边自己拔下那把刀。刀一拔下,鲜血立即喷涌而出,整个后背的衣服都被染红。

  珠珠哭着往家中跑,小华又追上来,一只手抓住珠珠的手腕,一只手竟来捂她的嘴。“你到底要干什么?”珠珠更加惶恐。见珠珠流血过多,已经有些虚弱,小华才慌忙松开手,往另一条小路上逃跑。这时附近的村民跑过来,把珠珠送往医院;而珠珠的妈妈则很快追上了小华,并把他带到了附近的派出所。

  无故被刺少女莫名其妙

  “这次才是我们第三次见面。”珠珠在病床上哭着说,她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挨了一刀。珠珠回忆道,两个星期前,她第一次在这个路口碰到小华。胖嘟嘟的小华很可爱,不停地问她这样那样,还问她在哪个学校上学……珠珠像个大姐姐一样一一做了解答。听说小华上小学六年级,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好心的珠珠还提醒他要好好学习。

  一周前的周末,在同一地点,珠珠再次碰到小华,小华还是很亲热地喊她,然后表示自己有点感冒,珠珠还劝他快点吃药。

  事件发生后,小华在当地派出所接受了调查。考虑到他年仅12岁,也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派出所最终释放了小华。

  谁都想不通他为什么

  小华的行为在事情发生前似乎没有任何征兆,他心中到底有什么解不开的结,竟使他做出惊人之举?

  珠珠母亲:我实在想不通

  “我实在想不通,一个12岁的少年,还纯粹是个娃娃,为啥竟敢拿刀杀人?”珠珠母亲对独生女儿的遭遇很心痛。据她说,她把小华扭进派出所时,小华也被吓得够呛,脚都哆嗦得几乎站不稳了,但他始终没有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任何解释。

  小华母亲:到底怎么回事

  知道小华出事后,小华远在阿坝州上班的母亲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天下午,她就赶回了家。

  “珠珠因为我的儿子出了事,我肯定会负责任的,并且还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华的母亲说。但到目前为止,她也不知道原因。她甚至认为,是小华在玩水果刀时不慎“失手”。

  据了解,小华的父母都在阿坝州上班,从去年起小华就来到郫县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在县城的一所小学里,小华读的是“寄宿制”,只在周末时回外婆家。

  邻居:他是个乖娃娃

  在小华的村子里,邻居提到小华几乎众口一词:这孩子懂事、听话、性情温和,算得上一个乖娃娃。事件发生后,几乎所有的邻居都表示难以置信。“现在重要的是要找到原因。”一位邻居认为。选稿:潘波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