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记著名艺术家陈逸飞先生:梦想犹在 斯人已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一日电 题:梦想犹在 斯人已逝

  ——追记著名艺术家陈逸飞先生

  中新社记者 孙璐

  他是与世界最具权威的玛勃洛画廊签约的第一位亚洲画家,至今仍保持着在世华人画家油画拍卖的最高记录;他是一位横跨影视、杂志、服装等五大领域的文化商人,在中国率先吹响了“视觉产业”的号角。他的生命充满了梦想与激情,然而,因为疾病和劳累,他却过早地告别了我们。

  著名导演、画家、企业家陈逸飞,因胃出血病情突然恶化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享年仅仅五十九岁。

  “陈导在剧组干得真是太玩命了,常常连续几日不休不眠。他前段时间就曾发生过胃穿孔,后来又一直感冒发烧,但他一直坚持,直到实在挺不住了才进了医院。”《理发师》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忆道。据他介绍,陈逸飞是四月六日因劳累导致胃穿孔而紧急入院治疗的,他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干得实在是太辛苦了。

  两年来,《理发师》从开拍的选角风波到后来的财务危机,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但陈逸飞从来没有改变过对“理发师”的钟情,并且对电影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了。他常常是亲自一丝不苟地选场景,甚至连道具也要一件一件地挑。如此精益求精,陈先生的工作强度非同一般。

  “上个月我还打过电话给陈先生,真没想到,他会走得这么快。”一位长期采访陈逸飞先生的记者这样说。的确,陈逸飞走得实在是太突然了。据记者了解,陈先生第二次入院后,病情一度得到了控制,他还乐观地面对自己的事业,计划出院后如何继续拍摄工作。岂料斯人已逝,《理发师》终成未完的遗作。

  上海是陈逸飞事业的根据地之一,在这里,他的品牌知名度很高,销售也很红火,绘画、服饰、家居、传媒、电影等方面都有令人惊叹的成绩。傍晚时分,记者来到陈先生创办的服饰品牌LAYEFE的专卖店。这是一家位于上海最高档的购物街南京西路的店铺,繁华依然如故,顾客们来来往往,享受着这位优秀的视觉艺术家传递给他们生活中美的启示。一位年轻的店员告诉记者,她中午刚刚从公司总部得知逸飞先生去世的消息:“真是令人惊讶了,他比我的父亲还年轻呢。半年前我还在总公司见过陈先生,他是那么地神采飞扬,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一个把商业与艺术完满结合的人,却无法把自己多年的电影梦想实现,倒在了工作台上,不为名利,只为梦想。他的离去可以说是中国艺术界,时尚界和商界的一大损失。”网友们在上海门户网站东方网悼念陈逸飞先生的专题上这样留言。陈逸飞走得太快了,留下了许多未完的梦想和遗憾,人们只有默默祝愿:陈先生,一路走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