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品西湖龙井走俏 价格狂涨两倍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桦)第一批精品西湖龙井新茶终于在京上市,5000多元一斤的价格是去年的2.5倍。价虽狂涨,销售却出奇地好,首批货已被抢购一空。

  记者在吴裕泰茶叶公司王府井店看到,精品西湖龙井500克零售价为5600元。而去年同等质量的西湖龙井500克零售价仅为2200元。吴裕泰茶叶公司的质检部经理告诉记者,这批精品龙井是4月3日上市的,价格虽然高了不少,但销售情况却不错,目前第一批10斤货已经卖完,第二批也已少量上市。

  据了解,由于去冬今春格外阴冷,加上“倒春寒”、降雪等因素,杭州今年明前茶的上市比以往推迟了数日,西湖龙井的产量大幅减少,收购价格有所上涨。

  西湖龙井减产了,为什么京城茶叶市场上随处可见“西湖龙井新茶”出售?记者在马连道茶叶一条街和不少街边小店看到,“龙井新茶已到”的标牌很是显眼。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浙江大学茶学系的龚淑英教授。据龚教授介绍,正宗的西湖龙井产地在西湖区,其他地区生产的扁形绿茶也称龙井,但不是西湖龙井,两者在色泽、形状、口味上完全不同。北京的吴裕泰和张一元在西湖周边有生产基地,吴裕泰的西湖龙井产于原产地一级保护区范围内。所以,北京的消费者只要认准品牌,是能够喝到正宗西湖龙井的。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黄山毛峰、碧螺春也会因气候影响产量减少,估计价格也会上涨。但中低档新绿茶价格与往年相比差别不大,例如浙江龙井每斤不过60元,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购买不同产地和价位的绿茶。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