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纪录片在美开推介会 制片人称得益于会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0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纪录姚明NBA第一年的纪录片《迈向世界的姚明》(The Year oftheYao),7日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

  会上,年青的华裔制片人陈曦讲述了他与这部片子的渊源。他表示,对于他和姚明来说,这部片子是他们两位的处女秀,他有机会担任该片的制片人得益于会讲中文的优势。

  陈曦介绍说,影片《迈向世界的姚明》是独立制片FineLineFeatures和NBA娱乐共同创作,联合执导的两位导演杰穆斯史登(James D. Stern)和亚当·迪多(AdamDelDeo)。

  陈曦说,他有机会担任该片的制片人,是因为他与本片的导演杰穆斯·史登是朋友,并且他有会讲中文的优势,同时也是NBA及姚明的超级球迷。

  陈曦介绍说,制片过程,分为美国和中国两部分,包括在姚明家乡中国上海、北京、佛山等地拍摄,在美国则跟随休士顿火箭队转战南北行程将近有50个城市。姚明和翻译潘克伦为主角贯穿全片,姚明父母及众多关心、支持和爱护姚明的各界人士为他站台,帮助他渡过他在NBA最艰难的第一年。

  陈说,这部记录片就是以真实的镜头记录下姚明的第一年。随着今年姚明的表现越来越受到关注,陈曦相信这部记录片也会受到关注。目前,他听到的最多的批评就是这部片子太短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