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化矿难:被困者生还无望 遇难矿工各获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通化四月十一日电(记者吴兆飞)吉林省通化市深鑫矿难发生已八天,搜救仍在进行。但据有关人员估计,目前仍被困井下的两名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四月三日十五时十分,吉林省通化市深鑫煤炭股份有限公司二号井发生冒顶事故,五名矿工被困井下。事发后,通化市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组织周边矿井的五十余名矿工参与抢险。四月四日十一时许,一名叫史伟华的矿工尸体被拉出。至九日,救援人员又发现两名遇难矿工张春光、侯振富的尸体。目前,另外两名被困矿工仍下落不明。

  经判断,事故发生时,几名矿工跑散了,另两名矿工可能跑入其他巷道内,估计已没有生还的可能,但抢险人员仍在井下进行搜救。

  另据了解,矿难善后处理小组的工作人员已与遇难者家属达成一致意见,对每一位遇难者赔偿二十万元人民币,以及丧葬费四千八百八十六元。

  “这次赔偿是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是吉林省第一次按二十万元的标准赔偿,开了吉林省安全生产事故中工伤赔偿的先河。”通化市安监局局长张绍江称。目前,三名遇难者家属已拿到了赔偿金,遇难矿工尸体已被火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