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警方大动干戈 哈马斯领导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5 燕赵晚报

  圣殿山戒备森严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0日电(记者高路刘立伟)以色列警方10日全面加强了耶路撒冷老城的戒备,严防以色列右翼极端组织和穆斯林在位于老城内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发生冲突。

  以逮捕多名右翼极端组织成员

  以色列警方10日清晨起在耶路撒冷老城内部署了约3000名警察,并设置了多处路障和检查站,禁止私人车辆进入。数百名警察把守在圣殿山入口处,禁止所有非穆斯林进入。以色列警方还逮捕了多名计划于10日在圣殿山上举行示威活动的右翼极端组织成员。部分希望参与此次示威活动的以色列议员也被告知禁止在10日进入圣殿山。

  在警方干预下,圣殿山10日没有发生大规模冲突,只有部分阿拉伯青年向以色列警察投掷石块。企图进入圣殿山的以色列右翼人士也被警察遣散。

  哈马斯号召穆斯林聚集圣殿山

  以色列警方10日逮捕了进入圣殿山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领导人哈桑·尤素福,理由是他违反了有关约旦河西岸穆斯林不得进入圣殿山的禁令。以色列《国土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尤素福在耶路撒冷一个检查站被捕,并被遣送回约旦河西岸地区。

  尤素福当天早些时候在圣殿山上的穆斯林圣地阿克萨清真寺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号召穆斯林聚集到圣殿山,防备以色列极右翼组织可能的破坏行动。一个以色列右翼极端组织上月曾扬言,将于10日在圣殿山举行集会。

  圣殿山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共同圣地,宗教和政治地位极其敏感。2000年9月,时任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的沙龙强行进入圣殿山上的穆斯林圣地“参观”,引发了以巴之间持续4年有余的大规模流血冲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