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将任联合国海啸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9日报道,未来两年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新角色将是联合国派往海啸受灾地区的高级特使,负责帮助受灾国进行恢复重建,并监督几十亿援助资金的使用情况。

  克林顿的助手埃斯金·鲍尔斯表示,克林顿将负责推动海啸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帮助修建更好的学校、医院和居民住宅;并督促当地政府采取更好的海啸预警措施,确保灾难再次发生时能更快地行动。

  5月将再度访问东南亚

  今年2月,克林顿和老布什一起作为联合国特使,首次访问了受海啸袭击的东南亚地区。鲍尔斯在1996年到1998年期间曾担任克林顿政府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现在是联合国负责海啸灾后重建的副特使。今年3月,在克林顿因为心脏手术而在家休养期间,鲍尔斯曾前往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等国,以获取灾后重建的第一手资料。

  联合国发言人史蒂芬妮·杜贾里克表示,本周三,克林顿将作为联合国特使首次公开亮相,届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和克林顿一起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

  鲍尔斯还透露,克林顿计划今年5月再次对海啸受灾地区进行访问,大约为期一周。此后,他将飞往欧洲,与在重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一些非政府组织领导人举行会晤。

  首要工作是监管资金

  鲍尔斯表示,海啸后的捐助款项目前还没有正式的统计数字,各国政府承诺的捐助款就有58亿美元;根据媒体的报道,来自私人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捐助也达到了15亿美元;也有人说,真正的捐助款项高达120亿美元。如何监管这笔数额庞大的资金,是联合国特使的一个首要工作。

  过去几个月以来,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取得很大成绩,但鲍尔斯表示,其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救灾物资大多堆积在港口,没有运到灾民手中;由于缺乏沟通,救援人员的工作出现了诸多重复;此外,因为使用未经处理的木材,搭建的临时住宅出现了弯曲、倒塌的现象。

  鲍尔斯说,他担心灾民仍然无法恢复正常生活,因为他们的房屋还没有建起来,救灾款也没有发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