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机场有望成为全国飞行员培养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7 燕赵晚报

  石家庄机场有望成为全国飞行员培养摇篮

  泛美国际航校新订购的6架教练飞机抵石私人飞行员也在培训之列

  本报讯4月9日,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从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订购的6架DA40型教练飞机,由天津港安全运抵石家庄机场。至此,该校石家庄飞行训练基地的教练机达到10架。据悉,到2007年,该校还将采购50架教练机,使机队规模达到60架,届时年可培训民航飞行员300名,石家庄机场有望成为我国民航飞行员的培养摇篮。

  北京泛美国际航校是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学校,主要为国内及亚洲地区的航空公司培养和输送民航商用飞行员,同时也进行私人飞行员培训,在石家庄机场设有飞行训练基地。

  泛美航校石家庄飞行训练基地,目前总用地498316平方米(7882亩),建有停机坪、机库、飞行中心、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及体育设施。石家庄基地承担泛美航校的所有基础训练业务,包括飞机私用驾驶员执照训练、飞机商用驾驶员执照训练、飞机仪表等级训练等。

  石家庄基地飞行训练采用DA40、DA42等世界最先进的教练飞机,飞行教官全部从新西兰、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国家外聘,上课采用全英语全脱产方式进行。

  石家庄基地计划每年培训300名商用飞行驾驶员。首批32名飞行学员是为东航和海航定向培养的,已于去年底投入培训。第二批60名飞行员将于今年5月开始培训。明年开始,该航校在为国内培养飞行员的同时,也将为东南亚和亚洲其他航空公司培养飞行学员。

  据了解,私人飞行员的培训相对商照飞行员来说比较容易,培训成本也低很多,而且飞行时间只需要40小时,如果是住校培训,一般只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拿到驾驶执照,费用则在十万元左右。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民航业也步入了高速发展期,各航空公司纷纷采购飞机,增加运力,导致国内很多航空公司将飞行员送到国外培训。业内人士分析,民航飞行员培训市场前景看好,石家庄机场作为泛美航校的飞行训练基地,有望成为我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