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挽救垂危解放军战士 大学生捐献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8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4-08 西安晚报

  记者侯智

  本报讯昨日,西北政法学院法学二系、品学兼优的大三学生、共产党员王吉春将赴北京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21岁生命垂危的解放军战士的生命。当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和西北政法学院联合召开欢送会,为王吉春送行,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普普通通的大学生王吉春去年初自愿采集了血样,光荣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和正在北京301医院住院、身患白血病、生命垂危的21岁解放军战士的血样配对成功,并在随后的血样复检、体检当中完全合格。这名在高中就加入党组织的王吉春极富爱心,当他听到自己能为保卫祖国的战士奉献爱心时当即表示,愿意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这名绝症患者的生命。王吉春远在吉林的父母亲也打来长途电话,表示全力支持儿子的行动。

  昨日,西北政法学院团委授予王吉春“西北政法学院青年突击手”荣誉称号,号召全体同学以王吉春同学为榜样,关爱他人,奉献自我。在王吉春精神的影响下,该学院的千余名大学生纷纷在“让爱插上翅旁”横幅上签名,愿意随时奉献自己的爱心。准备出发的王吉春说:“构建和谐社会就是要构建爱心社会,只要人人献出你的爱,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