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出书教人在地铁上如何"抢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9 新华网

  繁忙时间乘地铁如何顺利地找到座位?原来这也有法可循。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近出版了一本书很畅销,书名叫《地铁座位攻略》。

  这本书的出版,是由一位印刷工人每天在网上公开自己在地铁找座位失败的经验及心得而起。他琢磨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要成功地找到座位,必须作细致入微的观察。近日,他决定将自己的心得汇集成册,推向社会与公众交流。

  《地铁座位攻略》首先向乘客介绍如何观察列车座位上乘客的肢体动作,判断他们是否很快下车,从而得到他们的位子。比如,当人们快要下车时,通常会把交叠的双腿放下,或者会把手提包从膝部拿起,把手中的报纸收起来。

  其次是要观察乘客的行为。比如,观察乘客睡觉的情况。很快到站的乘客通常只会小睡,或只闭着双眼休息;如果乘客是头后仰或低头沉睡,那他(她)很可能会坐到终点站。又如,当女性乘客下意识地整理头发或衣物,则表示她极有可能快要下车。这样便可以预先站在其座位旁等候。

  此外,书中还介绍,要注意乘客中是否有穿校服的学生或者地铁沿线车站是否有大公司总部,这样也可以知道是否会有大批乘客下车。

  最后,该书提醒读者,乘车时还需要选择好自己所站的位置,最好能让座位上的乘客可以早些顺利离开,而不是着急忙慌地去堵住人家下车的去路。(来源:大洋网-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