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殿山戒备森严单边计划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防止右翼分子接近耶路撒冷老城内的伊斯兰教圣地圣殿山,以色列警方10日在圣殿山周围部署了数千警员。然而,当天实际露面的右翼分子只有区区十余人,令警方颇有被耍弄的感觉。

  大动干戈还是“小题大做”?

  以色列右翼极端组织上月曾扬言,将于10日在圣殿山举行集会,届时将会有数千人参加。但在预定集会时间过去一个小时之后,只出现了10多名示威者。不过,警方承认,至少这一活动的组织者已经达到了迫使警方把在加沙执行任务的部分警察调回耶路撒冷的目的。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混乱局势,以色列警方从全国各地抽调了3000名警察加强耶路撒冷老城区的治安。以警方把耶路撒冷地区的安全警戒级别从7级提升到8级,宣布从8日起只有妇女和年龄超过40岁、拥有以色列身份的男姓穆斯林才被允许进入圣殿山。环绕老城城墙的几段公路都被关闭。每隔数百米都有警察巡逻。

  10日当天,有9名抗议者因靠近圣殿山被捕。可与抗议者的人数相比,全副防暴装备的3000名警察显得有些过于“小题大做”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