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滨州财税论坛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9 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2005年4月11日电记者庄红韬报道: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今天上午,2005中国·滨州财税论坛在山东省滨州市隆重举行。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树成、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于国安、滨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安世银、滨州市副市长燕钦国等部委和省市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发展、和谐、创新。论坛宗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快经济发展,深化财税改革,优化财税收入结构,壮大财政实力,建立科学合理的公共财政体系,推动地方财政改革和财税事业健康发展。

  自1994年开始的中国税制改革至今已有11年历史,在新的体制和经济社会环境下,总结回顾过去11年财税改革的历程,并对未来地方财税体制及财税政策的走向进行研判,显得非常重要。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地方各级政府在区域经济发展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发展为中心,构建和谐社会,财税事业乘势而上。以山东省滨州市为例,在区域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强势拉动下,财政收入实现了高速增长,2004年财政总收入规模突破4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22亿元,增幅达43.73%,比1994年的2.67亿元翻了三番多,年均增长29.08%。最近滨州市委、市政府又提出了到2007年地方财政收入确保40亿元的宏伟目标,这将使财政保障能力大大增强,逐步摆脱“吃饭”财政的困难局面,向“干事”财政转型。经济财政形势的巨大变化,客观上需要财税体制、财税政策、财税工作思路作出相应的调整。2005中国·滨州财税论坛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及时的盛会。

  山东省领导、国家部委官员、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滨州市主要领导和其他各届来宾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专家主题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树成和财政部财政科研所所长贾康分别做了“中国经济走势分析及宏观调控”和“优化财源结构,壮大地方财政实力”的主题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