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10日证实,该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在巴格达遭绑架。目前,巴驻伊拉克总领事正与伊拉克当局和当地一些领导人“保持联系”,以确保被绑人员获释。

  10日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杰利尔·阿巴斯·吉拉尼说,“一名使馆工作人员9日傍晚去住所附近一所清真寺祈祷,直到10日早晨都没有回家”,巴政府已向伊拉克当局发出请求,希望帮助寻找这名外交官。

  巴驻伊拉克使馆官员穆罕默德·巴沙尔·阿利姆说,失踪外交官名为马利克·贾韦德,已在巴格达居住6年。

  稍晚,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一伙自称来自奥马尔·本·哈塔卜组织的人显然绑架了这名官员。”

  声称自己处境安全

  法新社援引巴外交部的消息说,贾韦德被绑架后曾与巴基斯坦驻伊拉克总领事穆罕默德·伊夫蒂哈尔·安久姆进行联络,并声称自己处境安全。

  贾韦德是第4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巴基斯坦人。去年7月,两名为一家科威特公司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在伊拉克被绑架,并在随后遇害,绑架者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承诺不向伊拉克派兵。在这两名巴基斯坦人遇害后,巴基斯坦政府已要求其公民不要去伊拉克旅行。尽管美国多次要求巴基斯坦向伊拉克派驻军队,但是巴政府并未答应美国的要求向伊拉克派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