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齐兹拒对老萨“落井下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前伊拉克外交部长塔里克·阿齐兹的辩护律师9日说,阿齐兹已经明确表示,当他在伊拉克特别法庭接受审判时,不会作证指控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若能获释将写一本书

  “塔里克·阿齐兹告诉我,他绝对不会在审判中攻击萨达姆·侯赛因,因为他认为这么做不对。”阿齐兹的辩护律师巴迪·阿里夫·伊扎特在巴黎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

  “不过,如果他被释放,他将撰写一本书,讲述他知道的事情。他知道自己是无辜的。塔里克·阿齐兹在身体上很虚弱,在政治上却很坚强。”伊扎特说。

  遭调查员轮番审讯

  作为伊拉克资深律师的伊扎特曾在过去两年里和阿齐兹举行了3次会面,最近两次是在上个月。伊扎特说,阿齐兹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糟,因为联合国调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的官员对他轮番审讯,令阿齐兹感到精疲力竭。

  特别法庭很失望

  阿齐兹目前面临“反人类罪”等多项指控,去年7月,他和前政权其他高官出现在特别法庭上,接受预审听证。目前被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美军基地中的萨达姆在出席预审听证会时则向法官发出了挑战。

  目前,特别法庭准备首先对萨达姆的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特、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和其他3名前政权高官进行审讯,对萨达姆的审判则被安排在最后。

  法庭目前正在搜集萨达姆的罪证,并希望受审的前政府高官能够出庭作证,阿齐兹的断然拒绝显然使特别法庭少了一个很有力的人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