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中国女队获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中国女队获亚军(图)
一名选手跑过北京东便门箭楼。

  由邢慧娜、孙英杰两位名将领衔的中国队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上不敌埃塞俄比亚队,获得了女子组亚军。

  埃塞俄比亚队以2小时18分08秒跑完了全程为42.195公里的接力赛,获得了冠军以及2万美元的奖金。中国队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19分36秒。日本队获得第3名,成绩是2小时24分32秒。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肯尼亚队以2小时04分17秒获得冠军,亚军是西班牙队,成绩是2小时04分47秒,俄罗斯队以2小时05分57秒获得第3名。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已经进入了第20个年头。中国女队在这项传统赛事中取得了9个冠军,其中近3年来中国女队取得了三连冠。不过在昨天结束的2005年接力赛中,中国女队不敌埃塞俄比亚队获得了第2名。

  在总结得失时,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名将邢慧娜表示:“埃塞俄比亚队的6名队员实力很平均,都是排名比较高的选手。而中国女队整体就显得略逊一筹。”

  除了邢慧娜和孙英杰外,中国女队的另外几名队员分别是朱艳梅、张冲、白雪、王士娟和陈小芳。除了两位名将,其他几名队员在实力上与对手还相差不少。跑最后一棒的邢慧娜表示,当她接棒的时候已经离第1名相差500多米了。

  邢慧娜与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表示,由于孙英杰的重点比赛是即将在4月中下旬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邢慧娜的重点是下半年的田径世界锦标赛,因此两个人目前都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不过,王德显也承认,这次参赛的中国队队员基本上都是国内最好的中长跑选手,但是水平与世界好手们相比仍然有差距。他说:“目前的问题还是后备人才不足,打仗只靠一二个兵当然不行。”

  后备人才的不足将直接影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表现,王德显说:“如果还是现在这样的话,到北京奥运会时就比较危险了。如果我们有人才、有梯队、有集团的话,中国女队的表现肯定会好不少。”他认为,除了重点运动员外,中国队还应该涌现出更多的有潜力的中长跑运动员。王德显表示:“作为教练员,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多挑些小队员进行培训。”新华社记者徐征、汪涌据新华社北京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