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后赛"门票"争夺呈白热化 NBA进入血拼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19 中国新闻网

  NBA常规赛行将结束,除少数超级强队或超级鱼腩之外,大部分球队都在为那张门票展开厮杀。为了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各队都打红了眼:灰熊还在担忧会否被森林狼挤掉,76人这样不担心门票的想挑个好打的对手,而湖人这样提前掉队的也想趁机捣乱挽回颜面。常规赛大门关闭前的最后几轮,都是血战。

  在战胜猛龙之后,公牛队44胜32负,领先第五的步行者两场半。后乔丹时代的公牛队终于第一次进入了季后赛,自乔丹1998年退役以来,这还是这支东部的老牌劲旅首次进入东部八强,猛龙则只能继续期待下一个赛季。骑士队詹姆斯第一次在家门口打出三双,拿下4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战胜雄鹿之后,中止了球队的连败步伐,也使得骑士继续暂居东部第八,仍保留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主将艾弗森因伤缺阵,但76人还是客场112∶106击败奇才,取得了三连胜,加上凯尔特人刚败了一场,76人与大西洋区第一的凯尔特人的差距缩小到两场半,他们和骑士、网队为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

  火箭能提前拿到季后赛门票,还要感谢客场输给老鹰的森林狼,狼王加内特拿下31分,队友的无能却让加内特在连续铩羽季后赛首轮之后再次大倒退,进入季后赛已经成了理论上的希望。除了头羊太阳主场不敌火箭,超音速客场被掘金挑落马下,马刺和小牛都战胜对手继续为季后赛的有利排名而努力。

  NBA常规赛已近尾声,季后赛门票之争却呈白热化之势。

  西部形势较明朗,第6、第7和第8的火箭、掘金、灰熊分别领先第9名的森林狼6场、5场半和4场,火箭、掘金分别还有5场和6场比赛,只要不是全输,他们就肯定能迈进季后赛。变数仅是火箭和掘金谁会成为西部第6。只是第8的灰熊赛程有些艰苦,7场比赛3主4客,与马刺和小牛分别2战,还要面对火箭和掘金,场场是生死战。

  但在98∶105不敌老鹰之后,森林狼现在也仅剩理论上的希望进入季后赛了,他们还有5场比赛,除非五连胜还要冀望灰熊输掉比赛,但他们后边还要面临强敌超音速、马刺和最近表现神勇的勇士,稍有闪失就会饮恨。

  东部方面,网队战胜凯尔特人、76人战胜奇才、骑士战胜雄鹿之后,继续为季后赛名单贴身厮杀,而公牛在战胜猛龙之后,已经领先第9名网队6场半,基本上锁定了季后赛门票,而步行者和奇才也分别领先达到4场和3场半,进入季后赛已经是时间问题。

  变数将出现在同为39胜37负分居第7、第8的76人和骑士身上。他们只领先第9的网队1场半(第10的魔术落后76人、骑士4场,且3连败,已基本退出了争夺)。最难过的是骑士,他们从赛季中段的东部第2一路下滑到现在的第8,最近的37场比赛输了25场。虽然赛程上骑士好于网队,但他们状态太差,如果最后时刻被网队挤出季后赛,应该不算冷门。(新闻晨报陈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