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官兵将在“丛林战斗培训中心”开始为期10周艰苦军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一群年轻的巴西官兵从军车上爬下,沿着一条小道走入亚马孙丛林。一块写着“眼泪从这里开始”的告示牌赫然在目。天气酷热难耐,每人肩扛两个沉重的背包、挎着两杆步枪,步履沉重。几名士兵被绊倒在路上,遭到教官的斥责。他们吹着哨子,命令摔倒的士兵不要依赖队友帮助,自己站起来。队伍随后趟过一条齐肩深的溪流,惊动了两条欢快的美洲鳄

  这一切如同电影《冲出亚马孙》里的场景,但这并不是电影———9日起,这支100多人的队伍在巴西“丛林战斗培训中心”开始为期10周的训练课程。

  在巴西,广袤的丛林在军事上拥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巴西亚马孙丛林与周围七个国家接壤,边界线长约1.1万公里,是贩毒、走私武器和其他违禁物品的天然通道。但因丛林地形复杂、通信信号差,再加上无处不在的危险,政府和警方对这些犯罪行为往往鞭长莫及。

  为此,巴西军方制定了开发亚马孙丛林的计划。亚马孙地区的驻军逐年递增,已达到如今的2.2万人。因此,训练士兵如何在丛林中生存和作战显得尤为重要。“丛林战斗培训中心”应运而生。

  像猎手一样思考

  “丛林战斗培训中心”中心指挥官陆军少尉古斯阿夫雷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训练出丛林武士。我们将这些士兵称为亚马孙守卫者。”学员全是志愿来自各个亚马孙地区兵营的军官和军士,大部分对丛林知之甚少。

  在训练中,学员们将学会如何像猎手一样思考。坚果、蔬菜、蛇、鱼或野猪都将成为他们的食物。印地安向导们将教他们如何打猎,如何采集植物入药。学员们还将学习如何凭借星星和月亮辨别方向,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持续行军,如何巡逻与战斗。此外,如何在密布的河道中前进,如何重装泅渡也是学员必配的技能。由于训练异常艰苦,训练两天后,最初的103名学员中有17人离开了队伍。

  过去40年间,共有4026名军官和军士完成了丛林训练,其中345名来自外国军队,包括巴西的邻国和法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