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富翁数量居世界第二 只有7%民众感到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据《莫斯科新闻》报道,美国《财富》杂志称俄罗斯亿万富翁的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俄罗斯的一个主要民意调查机构进行的民调表明,只有百分之七的俄罗斯人对此感到自豪。

  民意研究全俄中心公布了这个在俄罗斯100个城镇1600位居民中展开的民调结果。在民调中,受调查者被要求回答他们对俄罗斯超级富豪的看法、他们认为谁是最富的俄国人、他们是否愿意看到自己孩子的名字出现在《财富》杂志的富翁榜等问题。

  39%的受调查者说,他们对俄罗斯有这么多亿万富翁感到耻辱。15%的受访者对此持羡慕的态度,也表示愿意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富翁榜上。另外15%的受访者感到好奇,只有7%的受访者说他们对他们的亿万富翁同胞感到自豪。

  年龄较小的受访者对亿万富翁们持更加宽容的态度。年龄在18至24岁的受访者中有28%的人表示他们自己也希望成为富人,21%的人对亿万富翁的消息感兴趣,16%的人则为俄国有这么多亿万富翁感到骄傲,只有13%的人表示对俄国有这么多的亿万富翁感到耻辱。

  年龄较大的受访者则更多地对亿万富翁持反感的态度。年龄6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62%的人说,他们对此感到耻辱。高收入的受访者则正好相反,他们说他们根本没有感到耻辱,并梦想着也能进入排行榜。

  当被问及谁是俄罗斯首富时,34%的受访者认为是楚科奇州长、石油巨头阿布拉莫维奇,27%的受访者认为是大亨别列佐夫斯基,25%的受访者认为是俄罗斯石油工业主管丘拜斯。其他受访者提出的人选包括前总统叶利钦、日里诺夫斯基、流行歌手普加奇诺娃、克尔库奥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