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谈预告:干细胞技术治疗神经系统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1讯近期人民网健康频道将邀请到安沂华博士做客健康论坛,与网友进行交流。网友可在留言处留言或到健康论坛提问。

  安沂华,现任武警总医院神经干细胞移植科主任。在王忠诚院士的指导下,潜心钻研四年,成功的解决了神经干细胞的提取、纯化、致瘤性的问题,在灵长类动物试验获得成功之后,从2003年开始使用神经干细胞移植治疗人类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脑外伤和脊髓损伤的病人,至2005年2月已经治疗百余名患者。最早治疗的病人已经手术后两年,在改善患者感觉功能、运动功能、语言功能、肌张力及高级智能活动等方面效果令人满意,无论治疗效果还是治疗例数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神经干细胞是神经系统的“源泉细胞”,能够对中枢神经系统(脑和脊髓)的损伤进行营养和修复。但由于其在正常成人中枢神经系统中含量甚微,因此人类一旦发生脑出血、脑梗塞、脑外伤、脊髓损伤等疾病后,损伤的神经功能难以自我修复,多遗留严重的后遗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