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开展“一抗两保”为农民增收打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4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1日电记者罗盘报道:目前,山西省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展开。昨日,山西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抗旱保小麦、保春播作为当前农村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为全年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县级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财政、水利、电力、农业、农机和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抓住有利时机,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做好保墒工作;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有针对性地制定技术方案,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麦田中耕、浇水、追肥等常规措施。要重视小麦栽培技术的推广,实行良种良法配套,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政府要组织各部门,强化对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整顿工作的力度,切实抓好农资供优打假工作,坚决取缔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非法生产窝点。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供应工作。通知还要求,今年全省除继续对部分地区的小麦、玉米良种实行补贴外,还要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补贴办法,增加对大宗杂粮中的谷子每亩补贴5元;各级各部门要搞好政策宣传,周密部署,真正把资金补到粮食生产上,补到种粮农民手中。

  同时,要继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抓住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和培育优质杂粮、干鲜果、蔬菜等优势产业和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加快中南部无公害果菜产业区、东西两山优质小杂粮和干果产业区建设,大力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建设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全面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益。要千方百计促进农产品销售,大力扶持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协会及农民经纪人队伍。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发布主要农产品的供求、价格信息,引导农民按照市场需求合理安排春播生产结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