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惨两岁女童坐进开水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4 兰州晨报

  惨两岁女童坐进开水锅烫伤面积占全身30

  爱心大夫愿提供免费救治

  4月5日晚,临夏积石山县大河镇一名两岁半的女孩小丽(化名)坐进开水锅里,身体30

  的部位严重烫伤。

  4月10日下午,小丽在省人民医院住院几天后,因经济原因,其家人打算让小丽出院回家。2岁幼女严重烫伤4月10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看到小女孩头部、后背、臀部等处严重烫伤,伤势惨不忍睹。据介绍,女孩烫伤的部位占全身30%的面积,伤势属于Ⅱ度烫伤。据女孩的家人讲,他们是临夏积石山县大河镇人,4月5日晚8时许,小丽在屋子里玩耍,误将放在地上的一口径50多厘米的开水锅当作凳子,结果孩子掉进一锅滚烫的开水里,孩子当即疼得哇哇大哭,其母亲见状,一把将孩子提出开水锅,发现孩子后背等处已经布满水泡。事后,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大夫说伤情严重需马上送到兰州救治。

  无钱医治准备回家事发当晚,家人连夜将小丽送到省人民医院烧伤科救治,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小丽病情得到控制,但随时可能发生感染或病情恶化,需要继续住院观察治疗。据小丽的父亲讲,在省人民医院住院5天,就已经花去了5000多元钱。一家人只种着4亩多地,家里为给孩子治病已经倾其所有,还借了亲戚朋友的2000多元钱,现在他们实在无法承担昂贵的医疗费,准备于4月11日带孩子回家。

  无私大夫愿免费救治记者想到了2004年免费治愈陇西严重烫伤患者小文飞的爱心人士韩雪峰大夫,立即与其取得联系。韩大夫得知小丽的病情及其将被耽误病情等情况后,非常同情这个女孩的遭遇。他说,只要孩子的病情在他医治能力范围之内,他将免费救治这个不幸女孩。

  10日下午6时许,小丽家属已与韩大夫取得了联系。本报将继续关注小丽的情况。

  本报记者韩学谋唐远知鲁进峰(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