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六级考试“抛弃”社会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业内人士表示:没有它,还有其它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据教育部近日信息,从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只接受在校生报名。目前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

  三类考生将失去考试资格据了解,符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条件人员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中的在校生;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专科在校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实行标准分后,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一定分数(见C1)。业内人士分析,新政策实施后,有三类考生可能失去考四六级的资格:1.来自民办高校的学生,他们占社会考生中的大部分;2.学历没达到本科,没机会考四六级的学生;3.小部分大学本科毕业时没拿到四级证书的人士。

  考生:感觉困惑无奈对这项新政策,不少社会考生感觉十分困惑。“以后考研、找工作怎么办?”准备今年赶四六级考试证书末班车的小陈表示,考研究生学校要四级证书,许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也要求有四级证书,不让考,以后能不能考研究生?找工作会不会更难?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她今年刚过了四级,准备两年内再通过六级考试,但2007年起只有在校生才能报考,她就没机会了。她无奈地表示,新政策却让她的计划泡了汤。

  专家:影响将很快淡化这项新举措一旦实施后,大量社会考生将被“拒之门外”。对此,高校有关人士却认为,虽然短期内对社会考生会产生一定影响,但随着四六级考试的改革,这些影响将很快淡化。广州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连盟指出,四六级考试本来就是面向大学生的考试。教育部出台新政策还了四六级作为“大学内部英语水平考试”的本来面目,一方面减轻了四六级考试对在校生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减轻了社会对该考试的关注度和加在四六级考试中的各种社会负担。连盟表示,此项政策客观上也进一步要求人们提高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促进英语综合实力的提升。

  不妨尝试其它英语考试据了解,社会用人单位把四六级作为用人当中的一个新进人员的“门槛”,这是许多社会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根本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并非所有岗位都需要应聘者有四六级成绩。用人单位要考察应聘者的英语水平,用英语面试就可以考察出实际水平。他预测,教育部此项措施出台,将有利于促进企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加强英语实际能力考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关人员介绍,对于有几年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来说,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不妨试试其他职业英语考试,如托业(TOEIC)、剑桥商务英语、托普、博思等。(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