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暨大今年新增4专业 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宋荻 实习生杨可)记者近日获悉,暨南大学今年新增加知识产权、华文教育、戏剧影视文学等4个专业,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

  针对考生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暨大招生办主任庄友明。记者:今年学校的招生情况怎样?

  庄友明:今年我校总计划招3800人,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大规模的扩招。这样做是为了加强教学质量,保证每个学生都可以受到精品教育。

  记者: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

  庄友明:我们今年新增的专业(方向)有4个,分别是知识产权、华文教育、戏剧影视文学和应用物理专业光子学与传感技术方向。

  记者:新增专业招多少人?

  庄友明:知识产权专业是在法学院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今年将独立出来成为知识产权学院,计划在全国招收50人。在中国加入WTO以后,暨南大学是第一个创办知识产权专业的学校。

  戏剧影视文学计划在全国招收25人,这个专业主要是为国家培养编导人才。

  应用物理光子学与传感技术方向计划在全国招收35人。华文教育是华文学院新增专业,主要面向海外招生。记者:学校今年在本科教学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庄友明:暨南大学是一所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我们对学生实施的是全面的素质教育。从去年10月开始我们首先设立本科生科技创新工程基金,每年对一定数量的本科生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进行资助。

  我们还是全国第一家在本科全面实行导师制的学校,要求老师成为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引导。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