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羚羊有望成为奥运会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藏羚羊能否成为奥运会吉祥物,已成为西藏乃至全国人民关心的话题之一。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嘎日前在上海透露,在目前奥运会吉祥物的竞争者中,藏羚羊的支持率已从原来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一位。

  在今年的十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图登克珠向大会提交一份“建议把藏羚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提案。4月16日,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对这个提案给予了令人满意的答复:“关于把藏羚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我们认为从形象以及确定意义两方面都有可取之处,我们会给予推荐。”

  记者简单浏览了各相关网站,发现支持藏羚羊“申吉”的呼声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在可可西里网,热心网友支持藏羚羊“申吉”的留言和感言有几十页之多;在TOM网站,目前已有20832名网友投票支持藏羚羊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占整个投票数的37%还多。

  据悉,目前包括藏羚羊在内,各省已推荐了大熊猫、华南虎、美猴王等20多种形象,希望成为奥运会吉祥物,最后的结果将在6月1日由北京奥组委正式向社会各界揭晓。

  作者:高玉洁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