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致两厢20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标致两厢206(图)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尽管在全球范围内,三厢版的标致307在中国属最早投放,但307在中国的销售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而且标致在中国迟迟没有后续车型引进,以至外界认为标致在中国“说得多,做得少”,对中国市场并不重视。

  但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上周在北京接受采访时对此辩解,他指出,由于广州标致的失败,标致重返中国市场十分审慎和严谨,因而才被外界认为过于保守。

  对东风标致“非常满意”

  窦赛尔认为标致对中国重视的第一个理由是,东风标致307在去年4月推出时,根本没有销售服务网络,品牌形象也几乎为零。而经过1年的时间后,东风标致“蓝盒子”4S店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并通过“差价补偿”措施成功地树立起值得信赖的“狮子”形象。

  窦赛尔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标致307在全国的销量超过8000多辆,其中3月更创纪录,超过3000辆。因此,公司预计可以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4万辆目标。更值得称道的是,东风标致的库存在全国范围内是非常低的,目前1.6L和2.0L307都没有存货,需要预订。因此,他对东风标致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事实上,标致307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相比并不突出。但窦赛尔指出,标致307的优势是其他车型所不能比拟的,公司并不希望以低价卖车,并且307主要针对个人市场,在销售中70%是2.0L的高端车型。

  窦赛尔表示,标致导入中国的车型看起来有点慢,那是因为公司要提高口碑,以客户使用满意度为最高目标,在逐步提高国产化率的同时要保证质量。

  在采访的过程中,窦赛尔不止一次提到母公司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是很优秀的企业。但他也承认,由于汽车项目是一个长期投资,东风标致成立的时间很短,因此尚未盈利,但股东东风集团和PSA集团都是盈利的。

  尚没有计划推出两厢版307

  窦赛尔认为,标致在中国并非“说得多,做得少”的第二个理由是,标致将会将旗下非常优秀的一款小车206投放中国,他预计是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并且是两厢版,至于该车的其他一些细节到时才能公布。据了解,标致206系列是标致家族销售最好的车型,曾蝉联2001、2002年欧洲销量冠军,累计产量超过400万辆。

  但窦赛尔同时指出,公司目前还没有计划推出两厢版307的计划。他还补充,事实上307是去年9月才正式上市,与206投放所间隔的时间还没有两年,不是外界所想的那么长。窦赛尔还透露,在即将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标致将以进口车的形式推出407。

  针对今年4月1日实施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他表示,东风标致的经销商也可以经营进口标致,目前公司还没有计划推出专门的服务品牌,经销商有义务卖车的同时也要承担服务。今年一季度全国的车市表现不容乐观,窦赛尔则预计今年的轿车销量比去年的245万辆增长10%左右,将达到270万辆。他对中长期的市场还是很乐观的,首先许多人都计划买车,另一个原因是由于银行收紧信贷,目前在国内通过贷款买车的比例不到10%,而在欧美这一数字达到65%,只要国家政策一放宽,将会刺激很大的购车需求。

  东风标致启动“安全行,乐天下”

  又讯

  (记者王灿彬汪云青)4月6日,东风标致在北京正式启动“安全行,乐天下”的活动。本次活动将由4月15日持续到8月15日,覆盖全国52个城市。该活动希望以“东风标致在线驾驶学校”()为平台,倡导安全驾驶。东风标致还特别为驾龄在一年内的新驾驶员设立了1000份“东风标致安全奖学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