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4年投4亿元研发新药 49个新药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1日电(记者杨立新)从2000年至今,贵州省制药企业投入新药研发资金达4亿多元,申报品种有150多个,成功开发上市49个,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贵州素有“夜郎无闲草,黔地多灵药”之誉,是我国中药主产区之一,中药资源品种居我国第4位。但由于新药开发投资不足,贵州制药业的发展一度落后于其它制药强省。

  据了解,新药研究开发投资大、周期长,开发一个新药少则几百万元,多的要上亿元,开发周期至少也要2-5年。

  据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2000年至2004年,贵州省药品品种呈大幅上升趋势,申报新药从10个上升为79个。成功开发上市新药49个药品,其中中药占32个,化学药品17个,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8个、三类新药6个、四类新药31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