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庄人上午吊唁陈逸飞 《理发师》下午续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07 新华网
周庄人上午吊唁陈逸飞《理发师》下午续拍(图)
今天上午,陈逸飞生前好友来到泰康路纪念堂吊唁。

  《理发师》主帅陈逸飞突然倒下,终年59岁,令人扼腕叹息。影片艺术总监吴思远和总制片人韩三平昨表示一定将影片顺利拍完。今天下午,剧组在两位副导演钟立雄、张乃华的指挥下,在南京展开了电影规模最宏大的千人大戏,完成最后1/5的拍摄。

  “周庄”上午来沪吊唁

  今天上午11点,周庄镇原镇长庄春地等一行4人抵达陈逸飞先生在上海的住处吊唁,并代表周庄人民送上花圈。“陈先生早在《故乡的回忆》中把周庄当成了自己的故乡,他在周庄的旅游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真诚地希望,周庄能成为陈逸飞先生永远的故乡。”庄春地说道。

  由于陈逸飞死得太突然,位于浦东龙东大道的棕榈泉别墅还未迁入,如今已成了追思地,家人与陈先生的几位好友连夜设起灵堂,接受海内外朋友的吊唁,家中摆满了亲朋好友送来的花篮,其中两个来自周庄。据一位陈逸飞家人的好友透露,遗体告别仪式初定于本月20日在其家中举行。

  好友泰康路设纪念堂

  “不是愚人节吧?这是真的吗?”一位今天早上到泰康路210弄3号上班的工作人员看到为陈逸飞设在一楼的纪念堂,惊讶地问。

  据现场工作人员说,纪念堂所在的楼是泰康路210弄里最早的建筑,也是陈逸飞当年打拼天下的起点,这栋楼的主人为了他,特地在这里安排了纪念堂。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今早来上班的工作人员都因为墙上陈逸飞的照片和桌上荧荧的蜡烛而驻足。“太突然了”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跟随陈逸飞五六年的保姆捧着一个素色花篮,满脸忧伤地走进纪念堂,她哽咽着说:“陈老师真是好人啊!”(记者肖波 谢飞君 徐哲)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