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总理亲自上阵“吆喝” 泰国旅游业谋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日电(记者罗钦文)尽管泰国的传统民族节日——宋干节还有两天才至,“欢度宋干节”的庆祝活动九日就已在曼谷由塔信总理亲临主持率先启动。三千多人参加的花车游行,古装美女、憨厚大象、泼水播洒祝福,展示了泰国的传统文化习俗,吸引国内外游人争睹为快。

  庆祝宋干节的盛会随后将在泰国各地相继登场。泰国国家旅游局官员早前乐观预期,三百多万国内外游客将参加宋干节的狂欢,为泰国旅游业创收六十多亿泰铢。

  然而,热热闹闹的宋干节盛会恐难掩泰国旅游业所面临的不利情势。此间经济研究机构认为,去年底印度洋海啸突袭泰国安达曼海岸旅游胜地,时隔海啸三个月后印尼再度发生地震波及泰南,给游客造成心灵上的阴影;南部三府暴力事件频仍,尤其合艾最近连环惊爆,影响了外国游客市场;油价不断上涨,造成旅游开支增加。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受这些因素的冲击,泰国旅游业祸不单行,有持续萧条的趋向。

  宋卡府合艾城是泰马边界一个繁华的商贸重镇,每年吸引许多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外国游客。自从南部三府不靖事件发生以来,合艾的旅游业严重受创,去年游客人数减少逾百分之十八。研究人士分析,此次爆炸事件不可避免地会严重影响合艾即将到来的宋干节假日旅游,估计今年合艾接待的外国游客又将至少下降百分之二十,旅游收入至少减少十亿泰铢。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提出,如果政府与民间机构良好合作,加紧建立高效及时的自然灾害预警系统和人员安全疏散系统,大力推介泰国其它旅游胜地,为外国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加强泰南边界地区及其他主要旅游城市交通运输枢纽的安全保障措施,拓展旅游市场……上半年仍处于萧条状态的泰国旅游业,将会在下半年恢复好转。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