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都”梅州十八亿元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四月十日电(卜瑜凌峰)世界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之一的广东梅州从前年着手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至今,共投入资金十八亿多元人民币,建成项目一百多个,使城市品位空前提升,市民素质明显提高,旅游业长足发展。

  随着“创优”的深入开展,梅州重点打造了“一江两岸”亮点工程、供白天和晚上为游客表演的两个表演场所、国际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和游客咨询服务中心、鸿都美食一条街、凌风东路客家风情一条街、梅江大道霓虹灯一条街、义化路购物步行街及街区环境绿化、净化、美化、亮化、道路硬底化建设和二十五间城区旅游厕所等项目。

  “创优”还推动了梅州市区省道S二二三线、北环路、凌风东路;百岁山和泮坑高观音市民登山区;东山、芹黄片及亮点工程等为重点的城市建设建设。加快了市区东山片滨江亲水公园、客家院士广场、院士公园、世界客都标志等工程的建设,以丰富世界客都内涵,同时还努力将东山片建成东山文化教育基地。

  梅州还加大了市通县道路和通往主要景区道路的建设力度。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一万零六百五十四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六十七点三公里,均居全省山区市前列,实现了市到县一小时交通圈目标;高速公路实现了零的突破,建设了到广州、深圳的全程高速,今年十月底通车的梅河高速,将进一步拉近与泛珠三角的距离。正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梅龙、刁畲、梅漳、梅赣高速公路建成后,梅州市将有六个高速公路出入口。

  广梅汕铁路、梅坎铁路相继建成通车,开通了货运、客运和旅游专列。民航开通了广州、香港等航线,梅州已初步形成了航运、水运、铁路、公路等比较完善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具备了游客大进大出的条件。

  据了解,如今旅游业已成为梅州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第三产业的龙头。去年梅州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二百六十八点一三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二十八点三六亿元。

  通过“创优”活动,梅州清秀的山水、众多的古迹、神秘的客家风情、优美的客家山歌、风味万千的客家美食、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都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