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T检查降价 市民用足政策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张智 高翔)“医生,我想用CT把自己从头到脚检查一遍。”昨日,一位市民要求做全身CT。

  牛先生40岁出头,亲人患癌症后,他对自己的身体格外担心。他发现,4月1日实施的新医疗价格政策规定“每增加一个部位按前一个部位的50%收费”。普通CT第一个部位150元,第二个部位75元……等做到第六个部位,费用不过5元钱。

  记者获悉,用足降价政策的人还不少。省肿瘤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陈宪介绍,以前脊柱CT分为颈、胸、腰等四个部位,新政策是“每三个椎体、两个椎间盘为一个部位”。有聪明患者开的检查单就是“颈椎、胸椎和腰椎各一个椎体”,凑够一个部位。放射科医生为了确保不遗漏病灶,对该患者做的其实是三个部位的扫描。

  专家指出,降价政策肯定施惠于民,但由此带来的实际操作问题,也需引起重视。中南医院放射科教授孙骏谟指出,过度CT检查存在放射危害,任意做多部位难免“贪小便宜吃大亏”。(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