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确管理”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宋惕安

  宁波晚报讯我市交警部门日前提出,今年要对道路交通秩序实施“精确管理”,即要治理“黑点”和“乱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

  针对目前突出的道路交通秩序问题与安全问题,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明确今年要重点抓客运车辆、装载危险化学物品车辆、工程集卡车、外地民工子弟学校用车的安全管理,确定超载、超速等8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确定20条道路为重点管控道路。在市区,南站广场区域、望湖桥市场区域、宁穿路区域、兴宁路区域、汽车北站区域、大庆南路区域被确定为今年交通秩序治乱的重点部位。

  “精确管理”需要科技作为保障。今年市区将新增交通卡口系统10套,新增路口电子警察系统80套,市区交通科技管控范围由40%扩大到75%。而在329国道、34省道以及流量大的主干线上,也将尽快安装公路卡口系统。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执法率,市区要达到80%,县(市)区要达到50%以上。

  因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遏制效果相当显著,今年市区上路交警将以更多精力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与此同时,许多人性化的管理措施也将跟上,市区将设置150套方向式指路标志来加强交通诱导能力,路口恢复或新增信号灯倒计时器,并更科学地设置交通信号配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