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0多名万里学子成了人民调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通讯员周华

  宁波晚报讯经过半个月的人民调解员专业培训,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又有180多名同学从市司法局领到了人民调解员证书,加入了人民调解员队伍。他们将和之前通过培训的70多位同学一起参加调解工作。据了解,由高校学生大规模担任人民调解员,这在全市司法系统尚属首次,在全国也处在领先地位。

  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的周老师告诉记者,从2003年起学院就成立了全市各类学校里第一个人民调解委员会,由老师担任主任和委员。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也为了更好地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万里学院和市、区两级司法局研讨后,认为可以让学生参加培训后担当人民调解员,这样做不仅能及时处理学生间的矛盾、纠纷,也能让学生自身得到教育。

  随后,试点工作就在万里学院展开。法学院的学生必须系统学习《人民调解理论与实务纲要》等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人民调解员证书。目前这250多位人民调解员已经在校园内外活跃开来,利用业余时间及时处理各种矛盾、纠纷。

  市司法局基层处的吕鹏飞处长告诉记者,万里学院的学生调解员主要还是起一种辅助的作用,更多的是让他们得到实践的机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另外,这些同学在假期或是离开学校以后,依旧能为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社会起到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