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貂皮一张2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严玲玲

  宁波晚报讯“眼下,正是水貂配种的时候,配种时机和成功率将直接影响貂毛的好坏,貂皮好一点,就可以卖到每张200元以上。”昨日,在北仑柴桥街道后所村的特种养殖场里,正给800多只水貂配种的王根伟忙得一脸的灿烂。

  老王五十出头,却有26年的养水貂历史,现拥有占地9.3亩的养殖场,如今已成为宁波市规模最大的养貂大户,在同行中被尊为“貂王”。

  1979年,作为村里“赤脚医生”的王根伟买了生产队的5只水貂,利用空闲房子开始创业。当时,全市特种养殖才刚刚起步,市场上对貂皮的需求量很大。为了熟悉水貂的生长特性,他经常跑到各地的特种养殖场拜师学艺,很快,老王掌握了水貂的喂养技术和疫病防治知识,他养殖的水貂不但疫病少、生长快、产仔多,而且皮毛质量好、色泽光亮,很受到客户的青睐。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收入也年年增长。去年,王根伟喂养的680多只母水貂,产仔2000多只,一件貂皮卖价200多元,纯收入为25万多元。“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貂皮的价格不会下跌。下一步,我还要再扩建貂舍,开办加工厂,把养貂进行到底!”谈到打算,王根伟充满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