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卫生三处“老大难”: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26 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田静)今天上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调度会。市长刘志强说,各部门要把百姓的疾苦放在心头上,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更要杜绝推诿扯皮,要互相协作来解决问题。

  会前,市领导刘志强、王铁成、迟克举、赵凤义、陈金玉与各部门一道查看了三处城市卫生“老大难”。在女儿河桥头,南北两岸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杂在坝坡上连成了片。河水被南山垃圾排放场的渗滤液染成了黑色。上午9时许,宜昌路早市已经散去,但沿街路面、人行道上的塑料袋、污水仍然存在。小扒沟桥下垃圾带绵延数里,多年整治没有效果,检查时有一附近居民将一推车垃圾倒进了河沟。针对龙北小区1号楼下十余年违章建筑无人问津的现象,与会人员观看了录像。

  刘市长说,一定要把环境卫生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基础的内容和最先决条件。环境卫生搞不好,申请卫生城,我都不同意。要把创建过程作为提高城市卫生环境的契机。创建必须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解决,关键是各负责单位不能扯皮。

  在会上,刘市长要求对女儿河大坝垃圾,有关部门先管起来,抓住排放者必重罚。小扒沟垃圾年内必须解决。而古塔区与工商局正考虑兴建一座3000余平方米的厅棚市场,让宜昌路早市彻底退路进厅。

  作者: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