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宁市被批准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26 锦州晚报

  本报讯(赵进 董黎明 记者李晓林)以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为主体的生态经济框架,北宁市被批准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并开始了大规模的生态工程建设。目前,按国家规定的生态示范区26项考核指标,北宁市已经完成16项,明年年底有望通过国家验收。

  目前,北宁全市的森林覆盖率已达96.7%、土地利用率达到98.5%、水资源利用率达到65%、新能源利用率达到20 %、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万公顷、开发生态水田3万亩;全市创建省市级农业科技园区57个,无公害食品生产面积已达80万亩,无公害蔬菜20万亩,绿色稻米1.8万亩。

  另外,在环境管理方面,对全市的锅炉、茶浴炉进行彻底检查和整治,对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单位责令限期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健康问题,进行拉网式检查,先后对闾山水泥厂等4家违规偷排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对5家没有履行环保审批手续的责令停产治理并补办手续。

  作者:赵进 董黎明 李晓林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