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最终确认内地“涉红”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中,国家质检总局最终确认,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是内地涉“红”食品的最终源头。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该公司生产的含有苏丹红一号的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使全国18个省市30家企业的88个样品涉“红”。

  目标锁定田洋食品公司

  稽查人员发现,最早被曝光涉“红”的亨氏,其原材料主要来自广州的两个公司: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另外一个公司。而辉和公司的产品含有苏丹红,另一家公司的产品则是合格的。进一步追查源头发现,辉和公司的辣椒红一号是由广州增城一个叫做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田洋添加的油溶黄含苏丹红

  起初,田洋公司并没有向稽查人员交待全部实情,在调查陷入僵局的时候,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永华又在无意中透露,田洋公司曾经进过一些染色效果比普通色素好得多的原料。后据总经理谭伟棠交待,这些原料是从化工城买来的叫做油溶黄和油溶红的染料。最终,稽查人员在油溶黄里检测出苏丹红,其含量高达98%。冯永华不得不承认,田洋公司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往辣椒红一号里偷偷添加以苏丹红一号为主要成分的工业染料———油溶黄和油溶红。

  田洋公司是“涉红”源头

  根据各地质监部门稽查人员查明的线索,广州田洋公司生产的含有苏丹红一号的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在销往河南后,被河南驻马店豫香调味品有限公司作为原料购进,生产出御香牌特级辣椒粉,卖给了安徽义门苔干有限公司,经过简单的包装后,这家公司的特级辣椒粉又被卖到了苏州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这里简单加工后变成中辣度辣椒粉,卖给了肯德基的原料供货商———广州基快富食品(中国)公司做成了基快富牌香辣鸡腌料,致使肯德基的五种产品中都被检出含有苏丹红一号。而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因为购买了田洋公司生产辣椒红一号作为原料,致使自己的产品精研科技牌油溶辣椒精也含有了苏丹红一号,这种辣椒精正是亨氏美味源公司生产辣椒油的主要原料。竞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