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租赁:手续简便漏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05 海峡都市报

  泉州市汽车租赁业务诞生才两年多时间,目前有20家左右的租赁公司参与市场竞争。

  就如何办理租车手续,记者昨日下午以租车者的身份向市区5家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咨询,得到了几乎完全一样的答案:想租小轿车,只需提供本地居民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如果不是本地居民则需有本地居民做担保。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有一家租赁公司只需客户提供户口簿,然后交上一笔押金(视车档次而定,一般为3000元至5000元),客户检验完车况就可以把车开走。“想租车,办手续很快的,几分钟就可以搞定,整个租赁市场都是这样的。”一家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泉州安顺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自开业以来,被诈骗过两次计6辆车,后经警方侦破,被诈骗的车辆都被追回。该公司总经理胡杰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利用假证件来租车并诈骗的情况还不多见,“他们都是用真的证件,而且你去查实也确有其人。他们就是明摆着知道这是犯法,但还是敢来冒这个险”。他说,用证件把关来防范风险没有什么作用,“客户手续齐全,按时交纳租金,作为租赁公司你不可能不把车租给他,所以这种风险是难以避免的!”

  林胜铭是新成功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也是目前正在筹建泉州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的发起人。他说,汽车租赁行业的信息互通是很重要的,如果每家公司都“自扫门前雪”,做不到不良客户信息的有效沟通,那肯定会让不良客户更有机可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