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遭绑架者并非外交官 武装分子提出释放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17 新华网

  巴基斯坦驻伊拉克使馆一名工作人员9日在巴格达遭绑架。巴使馆随即发出呼吁,要求伊武装组织立即释放这名“非外交人员”。巴方同时请求各方援助,期望共同解决这次非人道绑架事件。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巴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伊武装组织提出了条件,但目前不宜公开。

  遭绑架的这名巴基斯坦公民名叫马利克·穆罕默德·贾韦德。按照巴方描述,贾韦德只是一名使馆工作助手,并不持有外交身份。巴使馆官员说,贾韦德9日在外出礼拜时被不明身份武装组织绑架。

  “我呼吁绑架者释放马利克·穆罕默德·贾韦德。他只是使馆工作人员中的一名平民,”巴政府发言人、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10日晚间在伊斯兰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政府强烈谴责这一事件。”

  美联社援引巴基斯坦外交部的话说,贾韦德在使馆的地区事务办公室工作。

  得知贾韦德被绑架的消息后,巴国内一片震惊。贾韦德的儿子请求政府竭力解救自己的父亲。

  “我们都是虔诚教徒。我的父亲没有做任何事,请释放他吧,”居住在伊斯兰堡的比拉尔·马利克说。

  马利克向路透社记者介绍说,他父亲今年46岁,有4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他已经为使馆工作7年。

  “我们的母亲非常悲伤,她一直在哭,”儿子马利克说。

  去年7月,两名巴基斯坦人在伊拉克先遭绑架,随后遇难。绑架者当时提出要求,强迫巴基斯坦“保证永远不向伊拉克派兵”。

  自去年以来,先后有15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部分人质被杀害。专家分析说,绑架事件的发生大多出于两种目的,一是要挟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二是向人质家属或国家索要赎金。

  伊拉克人权部官员上星期统计说,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在伊被绑架的伊拉克人多达5000人。扬子晚报 凌朔(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