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材料“下游传导” 日常用品价格并未随钢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竞报》报道,近期,由于钢材价格不断上涨,消费者无不担心相关日常用品会随之大涨价。据悉,小五金、家装市场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价格并未因此出现大幅度波动。

  小五金产品“涨不上去”

  在四惠建材市场,并没发现五金大涨价的情况。一家刚进货的五金经销商表示,现在部分产品,如钢尺、扳手等的进货价格比以往上浮4%。从事锁具生意的陆老板透露,现在锁具、门窗轨道等制品进货价有些许上涨,但幅度很小,且来自上游的涨价都被经销商消化了。

  “即使进货价上涨,卖价也涨不上去,一来老顾客比较多,再者来自行内外的市场竞争太激烈。”当问及零售价是否会因此也跟着上涨时,陆老板如是说。

  家装市场“区域性波动”

  数家装修公司表示,目前家装市场价格很平稳,并未因钢材涨价而水涨船高。北京阔达装饰公司表示,装修价格即使有涨,也只是根据市场调控,出现很小的浮动。

  中国建筑协会负责人指出,家装市场的价格由市场调控,装修旺季市场需求大,价格肯定会有一些区域性波动,但家装所需的材料分类众多,以钢材为原材料的建材产品只占很小的部分,所以仅钢材一方面涨价对家装市场的价格影响不会很大。

  原材料“下游传导”

  针对市民的顾虑,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刘满平分析认为,由于钢铁等原材料涨价向下游传导存在较长的滞后效应,所以五金消费品目前并未涨价;但是,经过两年多原材料价格的连续大幅上扬,未来必然会有一部分价格涨幅传导到下游。(刘晨刘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