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数字房产工程”监测房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1日电(记者高增双)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获悉,日前,哈尔滨“数字房产工程”成为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城市数字化示范应用工程研究”示范工程。该工程的启动将有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商品房“一房多售、面积缩水、重复抵押”等侵害购房群众利益的问题,引导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数字房产工程”是“数字哈尔滨”战略性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权属与交易登记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档案数字化三大系统平台已于去年底投入试运行。档案数字化系统将把记录在房屋纸质历史档案中的各种类数据信息提取出来,经过有效的整合和归纳,为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测提供翔实有效的数据来源,为城市房屋建设提供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权属与交易登记管理系统可进行房屋交易动态监控统计、存量房分区域、分面积分价格等各层次、各角度的交易情况分析、房地产市场供求情况分析;商品房屋买卖合同联机备案系统可以有效监控开发企业的预售、销售情况,为市民买房、卖房提供准确的信息资源。

  据介绍,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可以为政府管理部门准确、及时获得城市房地产管理动态信息,动态监测和管理房地产市场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可以整合和归纳房地产市场信息资源,促进对房地产市场信息准确、全面、及时的收集和发布,提供市场供求、价格和空置情况等各类信息服务,引导房地产市场理性投资和消费。

  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全面投入运行。届时市区所有在售的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二手房交易将实现数字化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