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油价影响支出 法国2月工业产出意外下降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彭博社消息,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法国2月工业产出意外下降。油价攀高限制了公司和消费者支出。

  法国官方统计机构INSEE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月工业产出较1月意外下降0.5%。法国2月份制造业产出季率下滑1%,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彭博调查预测这一数据中值为停滞。

  法国经济在2004年最后三个月创下年内最快季度增幅,但此后开始放慢。油价攀高造成的成本上升和失业率都创造了5年来的最高点,这打击了消费者需求,也缩减了公司利润。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志公司3月2日表示欧洲市场需求停滞,公司销售很可能受到打击。

  经济学家表示法国经济缺乏新增长动力,但是却面临能源价格攀升,这增加了公司的不安全感,公司在开支和招聘上都非常谨慎。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4月7日表示,油价高企将损害欧元区经济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