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4个细节诠释杭州生活品质 概念导游图进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2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1日消息:梅家坞品茶、武林女装街购物、知味观吃美味、西湖南线踏青……这些由杭州老百姓组成的生活细节,留给外地人的杭州印象,近日被一一搬上了2004年杭州“生活品质”系列点评活动交流发布会的舞台,成为杭州“生活品质”的代言。在现场近百位专家的点评下,84个“生活品质”系列点评活动入选单位也逐一浮出水面。

  杭州的城市特色是什么?杭州人生活品味怎样?历经多年研究,在杭州市委政研室组织推动下,去年10月,一场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为主题的杭州“生活品质”系列点评活动正式启动。由杭州发展研究会及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组成的研讨组群在茶、服饰、餐饮、景区、居住、健康、软件、学习、工美九大领域寻找渗透杭州城市文化的典型。

  此次结果,只是杭州展示“生活品质”的一个尝试,“今后每年都要继续,就像西博会一样,成为推进杭州城市品牌的一项活动。”杭州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曹增节表示,届时,那些和杭州地域文化结合紧密的入选单位将成为杭州“和谐、大气、开放”气质的载体,向全国、全世界的人介绍杭州。

  “品质”细节将成杭州旅游“导游图”,“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这是杭州发展的特色理念。去年11月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浙大的专题讲座上指出,杭州是一座“天堂硅谷”和“东方休闲之都”有机结合的城市,是一座富有生气和活力,生活品质较高的城市。近几年,最佳人居城市、最佳商业城市、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头衔,都彰显了杭州与众不同的城市气质,而本次活动入选的杭州人耳熟能详的84个点,则是将这种气质“落地”。

  到杭州来看什么?除了西湖,还有这些展示城市总体品质的杭州“生活品质”代言点。曹增节认为,通过这一评选,将改变杭州以往留给人们单一消费城市的印象,延伸至有着与文化历史结合的新兴产业,是一座“创业与生活”相融的城市。

  而今后每届评选出的入选点,将成为杭州旅游休闲的“导游图”和引导杭州特色产业的“示范点”,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旅委已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到明年,这张概念性导游图将与旅行社实际“杭州X日游”的导游图实现真正的结合。

  “本次揭晓的点评结果仅仅是开始。”杭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介绍,今年15项扩大延伸活动范围和覆盖面的点评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杭州生活品质系列论坛、成功创业者把脉“生活品质”、杭州最具“生活品质”年度人物点评活动……据了解,2005年的该项活动在原有九大序列点评活动基础上,增加了区块点评、分项点评和人物点评等,形式也将扩展到与现有各行各业、各单位组织的评比、参观、展示、展览、节庆等活动相结合,从而实现系列点评活动的最终目标,成为传播杭州城市文化的“新载体”,展示杭州生活品质的“金橱窗”,进一步提高杭州城市知名度。选稿:吴晨(实习生)来源:钱江晚报作者:朱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