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条鳄鱼伸个懒腰回水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09 新民晚报
十余条鳄鱼伸个懒腰回水池(图)
  结束4个多月在暖房中的冬眠,上海野生动物园——十余条鳄鱼伸个懒腰回水池

  伸个懒腰,舒展一下筋骨,“春来了,该重返大自然了”,上海野生动物园里十多条上岸冬眠的鳄鱼终于结束了长达4个多月的冬眠期,在饲养员的“护送”下,一路回到鳄鱼池。

  气温一个劲地往上蹿,在野生动物园专用的鳄鱼暖房中,十余条鳄鱼一个个睁开了惺松的双眼,似乎还没有完全睡醒,有的偶然动一下尾巴,伸伸懒腰;有的则稍稍抬抬头,发出“呼呼”的响声,像是在打哈欠。

  为使鳄鱼们顺利安全返回“故里”,兽医和饲养员先为它们作春季体检,量身长称体重,发现异常当场医治处理,以免入水后发病。

  小心翼翼地把鳄鱼捧到岸边,饲养员们可不敢将它们直接抛入水中,那样可能会使鳄鱼呛水而发生意外。就像人们游泳入水前先要在身上泼点冷水一样,饲养员也先往鳄鱼干涩的身上泼洒些冷水,然后将它们轻轻放在水池边的斜坡上,十余条鳄鱼立刻窜入已经久违的水池之中。

  在鳄鱼池边,有好几个紧挨着水面的土洞穴,那是20余条在池中自然过冬的鳄鱼们辛勤构筑的爱巢。稍稍留意观察,会看到满是泥巴的鳄鱼头正探出洞口。它微微地张开嘴,深深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然后,整条“泥鱼”慢慢从洞口爬出,在水中甩甩尾巴,洗刷掉身上的泥巴,立刻恢复了本来面貌,紧接着“哧溜”一下钻入水底,过一会又慢慢地浮出水面。目前,在池边安全过冬的鳄鱼大部分已出洞入水。

  本报记者沈敏岚通讯员苏飞龙

  鳄鱼钻进久违的水池之中

  苏飞龙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