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多市民硬闯上海植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11 新民晚报

  本市公园已取消每月逢10日免费开放,但昨天出现不文明一幕——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本市公园已取消每月逢10日的免费开放,但部分市民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冲入园内,昨天,上海植物园发生300多市民“闯园”事件。植物园通过本报呼吁,市民游园应遵守相关公园管理制度。

  本市20多家公园实行每月逢10日免费开放一年来,市绿化管理局发现上海植物园、古猗园等专类、古典园受到破坏很大。像上海植物园,每逢免费开放日,游人蜂拥而至,最多的一次,一天里接待游人超过10万,大大超过接待能力的极限,公园内的珍贵树木、绿化环境都吃不消。

  为此,本市在今年4月1日新增人民、复兴、中山、和平等23家免费公园后,取消了上海植物园、古猗园、共青森林公园等公园免费开放制度。市绿化管理局通过本报等新闻媒体发布消息,并在各大公园张贴公告,广而告之。

  然而,昨天上午仍有数百市民聚集在上海植物园门口要求免费入园。工作人员劝阻无效,最后有300多人强行闯入公园。

  “部分市民不仅硬闯公园,还破坏绿化”,植物园工作人员小余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挖春笋,上前劝阻,不料小女孩振振有词,“我爸爸让我挖的!”植物园内郁金香等花卉盛开,昨晚工作人员在闭园后清扫时发现,有数百株花卉遭到破坏,花丛、草坪上还扫出垃圾好几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