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空管局导航设备“自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19 乌鲁木齐晚报

  大伙知道我是谁吗?告诉你吧,飞机在天上飞行离不开我为它指引航线、精确定位,进近着陆离不开我为它提供着陆信息……

  总之,有了我飞行安全就有了可靠的保障。

  我就是无线电通信导航设备。自从人类发明了飞行器,我也就孕育而生。没有地面的我给飞行器提供相应的服务,它们是很难在广阔的天空里展翅高飞的,所以说我的“健康”会直接影响到飞行安全。

  我的身体状况一直良好,是因为我有一群技术精湛、兢兢业业的专职护士——通信导航人。他们对我倍加呵护、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除了每星期2次定期的测试、维护外,还周期性地给我做“体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季检维护。

  无论刮风下雨、寒来暑往,只要是我的身体“有病”,他们总是及时给予治疗。小毛病他们很快就可以解决,但遇到疑难杂症时,他们也会不顾一切,哪怕不吃、不喝、不睡,也会把“症结”找出来,决不让我“带病”过夜。当他们每次看到我“康复”时,甭提心里有多高兴。

  这不,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里,他们又开始对我做起了一次全面“大体检”——换季维护。

  4月4日开始,我的专业护士——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导航队的全体人员就对所属8个台站的所有导航设备做了认真、详细、全面的检查,并对我的“同胞”——附属设备、天线及周边环境同时进行检查,6、7日连续两天的雨雪交加也没有阻止他们的“体检”进程。

  经过7天的辛勤工作,我们的“体检”全面结束,在这个过程中“护士”为我们更换了一些影响飞行安全的元器件和备件、备板等,使我们的身体状况都保持在良好状态,为乌鲁木齐机场即将来临的生产旺季的飞行安全做好了积极的、充分的准备。

  在新疆空管局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的日子里,我们的工作正常率达到了100%,使用完好率达到95%以上,为新疆的经济腾飞和新疆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